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霹靂邦咯島 Pangkor Island

 

十多年前與長輩來喝喜酒,沒有真正遊邦咯島,印象只限於一個魚村島。


小島已漸漸發展成旅遊景點。。


這次與朋友來,住民宿(RM120/四人房),租一輛車(RM80/天)環島趴趴走。。


人與人能結交,卻是一種緣。
我很珍惜與Christy友情緣分,她不拘小節,卻夠情夠義。
她計劃了(11月6日)這趟帶爸爸來一遊,我和二姐隨同。
因她路途不熟,從北下高速公路至到怡保收費站,才察覺已超過80km,從小路倒回Lumut船頭。乘3:15pm 渡輪(RM10來回),25分鐘抵達SPK jetty,漁鄉民宿就是靠在旁邊。年輕老板也有供租車,建議我們去打油RM20才去遶島。
天還未暗前,他領路我們到最近的福臨宮。


他還特別強調,池有一只特大的魚。
果然。


先來個椰子清涼一下。


天官賜福


倚山。


望海。


錢錢錢。賺滿錢。


她爸爸走入賺錢洞,成了富豪。真的,他進去大富豪歌廳哦!


還是可以看到島的小孩在玩泥沙,自得其樂。


這四個小孩一起滑板,歡樂的笑臉。可見這玩意兒對他們已很樂趣滿足。


玩夠了,大人和四個小孩騎上一輛摩托車,回家囉。


Dutch Fort


這些草地上的圖形是什麼,總之不管,有個心的,我就迫不及待要了。


難得見到一對大鳥在樹上。城市成長的我,只在動物園內才能見到這類鳥。


天黑回到民宿,想問老板明早那裡有得看日出,沒問到。


早上天未亮就起來,這麼好,原來這裡就可以觀日出。


The right place of homestay watching the sunrise.. beautiful.


適好是淡季,喜歡整間民宿只是我們,清潔舒適,清靜坐在露台觀日出。。


觀日出,喝咖啡,就在民宿的大露台。


第一班的渡輪來了。


金光熠熠。
到咖啡店吃早餐時,見到一位出家人拿著砵站在咖啡店旁,我走去說,"我要佈施食物可以嗎?'' 
旁邊賣麵食小姐即跟我說,''他只要食物而已,我會給一包麵,你給其他東西。''
我說好。看到店只有nasi lemak,就買了一包,及一罐豆水,供僧。
這是真的出家人托砵。

順記前些天我在北海遇到假的:
早上去 Apollo 巴剎,一走進麵食攤的地區,我看到一位南傳出家人拿著砵。我即去打包咖啡,然後尋他走去的方向,把那包咖啡放進他的砵,然後向他做手勢,意思叫他等。我去打包素的糕點,他似乎不明白走開了,我又走向他,把那包糕點放進他的砵。
他用華語說:我看你是好人,我須要袈裟,你可以幫我嗎?
其中有一句廣東話。
我的神情出現疑惑,問:你須要袈裟?你住哪裡?
他說:檳城。我不夠錢。
我問:檳城那裡?
他說:亞依淡。我看你是好人,我要袈裟,你可以幫我嗎?我沒有騙。
我問:我買袈裟給你?
他給我看砵內的錢,他說:我自己買,我不夠錢。
我問:多少錢?
他說:150。我明天去Bangkok。我沒有騙,God 在看。
他還手指上,頭向天。

我的天!My Buddha!


吃早餐後,我們就去環島。
島上人家的海岸有不少垃圾。


有心人弄了個鞦韆。


這棵椰樹美極了。


新的建築,什麼風格呢?


我想就是要吸引遊客吧!


沙灘有水上活動。也可在這比較靜的灘走走。


騎馬。


馬來特色小亭。



當然少不了買特產。


我們在satay魚店時,正逢店家有人辦婚喜。


新郎新娘車很別緻。


離去前,我們與老板聊聊,我看到這門,我說喜歡這門很古味,經我一說,他特地開門讓我們參觀。


這間民宿的前身是魚庫,有一間很厚的牆及門的冷藏庫。他買下便宜的殘舊空值多年的庫後,用4倍多的錢改建成很多客房之民宿,冷藏庫變成年青老板的私人卡拉O K隔音房。


民宿大廳掛著大幅晝,是一位法國住客入住時的作品。後燈照射背晝,凸顯晝的內容立體。


另一幅裝在站架。
他還說,他有另一間民宿在西邊,可以看日落。
哎喲怎麼不早講!昨天就應該去看日落咯!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