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15

同學


G Hotel 大廳的印度新年屠妖節裝飾美極了。


從Facebook看到他們已有數次同學聚會,我這次回檳城,當然樂得見見自從麗澤分校小學畢業,跨別幾十年沒聯系的他們。


下午茶。聊聊誰曾有寫情信給誰。。


九個女生各各生活精彩;三個男生各各事業有成。


去酒店頂樓看看風景。


酒店頂樓的泳池。


小酒吧。



海鮮晚餐。


友明載素碹和我回,先到他家坐坐。他拿出私藏美酒,素碹樂得很,兩人都好酒。


星期一早晨7點半的纜車,不用排隊。


我已十年沒來了,升旗山改變不少。


幾位愛好攝影者比我們更早到。
一定要去這圓形觀景台。


可以看到檳城市區景色。


啊。。想不到竟然可以看到雲海。



中間有電梯,下去走走。


馬來西亞的國花。




素碹一見到我時就問:''你是否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曾打架在地上抓頭髮?我們兩家合租居,我們住樓下,你們住樓上。我媽在下面,你媽在上面,互相喊罵。''
我還真忘了,經她一說,才回想起兒時怨尤。我說:''一定是你很壞打我,我是很乖靜的。謝謝你告訴我小時候的事,我想不管誰錯都原諒放下,不用介懷。''




下山後,去喝茶吃早點。


永強載美珍,素芬和我回,先去他的店看看。

謝謝幾位小學同學抽時間來同歡樂。
感謝三位紳士的款待。


適好菩提創校75週年,一方面可以捐助菩提,也可以見見中學同學。


我們畢業後,多數就沒聯系了。


共有35位中學同學出席。


幾位不曾同班過更沒印象。
宴會有節目表演場面很吵,不是很好聊天的埸所。


散埸時,遇見我們已退休的校長。


下樓時,遇見老師。


另有私下見面。
不僅與我是同學還是同事,我們可說交情最久的。那一天,我去更新護照,要交錢時才驚覺不夠錢,打電話給她,要她拿錢來應急,她馬上來了,借錢給我,正好及時的叫到我名字付錢,讓我免了一埸僵局。多謝秀萍!


另一位是與我同名不同姓的同學,但我們已失去聯繫至到從Facebook才聯系。她說:"畢業後,我有一次聯系你,邀你和幾位一起與男性朋友去遊玩,那次摩托車載我的就是我現在的老公。'' 
讓我回想起那久遠的記憶,好像是我第一次的社交活動呢?''噢,那位載我,黑黑的,好像對我沒意恩思就沒再見了。現在他呢?'' 
''已經有妻有孩子啦。'' 
哈哈,講講往事,回憶一下,真好。
感謝兩位款待。

盼下次與同學再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同學的情誼永遠都是最溫馨最動人的!

Sophia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