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21

父親


我覺得我父親年老時很孤寂,他沒有和家裡人互相聊天的習慣,與其說他孤寂,其實我們都是孤寂的,尤其他在家裡頭時。
父親對家人不僅沉默寡言,又嚴肅,我心生敬畏,從不敢跟他交談一句閒話。
印象中最親密的那一次,12歲,父親牽着我的手,走路去領取我的身份證,之後,又帶我去茶樓吃點心。
我不是很清楚,那是因為我12歲可以領取到身份證了?還是我第一次上茶樓,那年代能上茶樓吃點心是很驕傲的事?還是感受到父親的愛?
可是那情景,我還記到現在,我想那應該是我人生很重大意義的一天。

*那年代叫茶樓,現在已不用這名稱,以茶館或餐館取代。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