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8

行為教育


以前我住在檳城,有時去商店買東西,若有些東西是裝在可以打開的盒子,我要買也要確定里面的東西是否OK,我就會打開看看下。
來了這兒,開始時也是想如此做,但相公即刻阻止我打開盒,他說,不可以打開盒子。
雖然我不是很認同,只是打開盒子看,没將東西拿出來也不可以啊?不過,我還是聽他的話,覺得這樣也是一項很好的行為教育。

那天在華人商店水果區,遇到朋友,她說:告訴你,這巨峰葡萄很好吃,上星期買了一盒回去吃,現在我又再買。
我說:是嗎?它是脆的,還是軟的?
她說:我拿一粒給你吃看,你就知道。
我趕緊說:不要,不可以。
但她還是在架上的其中一盒,開盒子蓋一點,伸手指摘了一粒給我,她說:不用緊啦。
我不好意思拒絕她的'好意',趕緊的拿了放進嘴:很甜好吃。
我買了一盒。

其實我曾看到有荔枝皮、龍眼皮,就是有人'偷'試吃的行為,我覺得這是不好的行為。
我很慚悔。以後應阻止及堅持說不可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bought some once. They are delicious!

I am sorry that you didn't get any grape this year. I wonder whether it will protect your crop or not, if you put a toy owl around the grape vine? I remember that your concord grapes are delicious!

Shu-Lin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