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8

糞桶


我們老一輩都知道,以前的馬桶不是這樣的,是真的用桶的,很厚的橡膠桶。
那天我們去 Global Food 商店,相公看到一種餅,好奇的指着跟我說,這很像椰蛋卷餅。
剛好有一位穿着 Global Food T-恤的職員在旁,對我們說,是,這歐洲的價錢高,泰國有類似的餅…椰子以前很普通,現在很受歡迎..
我問他,是那裡來?我是從馬來西亞來的。
他說,泰國,已在這很多年,以前..
原來他是老板。
他說,一些已成百萬富翁的人,都不怕人知道他們做過什麼工,就像有一位馬來西亞人,他以前是 carry poop poop,去每家倒糞桶的,還把相片貼出來…
我說,是,以前我住檳城的家,就是用這種糞桶..不久前我才講這故事給他(Steve)聽。
故事是,我們以前在檳城的家,厠所是橡膠糞桶的,每星期一次,由市政員工,駕着有36個門的車,拿空的桶換走裝糞的桶。
我們的家又這麼不幸,沒後巷。所以每次看到這36門的車到來,就要打開大門迎駕!空桶從前門進到屋後換糞桶出去。可以想像,不,是想味,整間屋的味道會是怎樣!
我是很痛苦的,也不是痛,是很忍苦的呀!即使躲在樓上關房門,還是有些味的..
哈哈。
啊.. 想到他用英語形容 carry poop poop… 很有趣。

誰家以前也是用橡膠糞桶的?請舉手。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translation was indescribable and whether it was accurate or not, it was fun to read.

Sue

Anonymous said...

'日夜来香🚽'不大想回味好心酸😆😂

Soo

Anonymous said...

在姑丈家,用过。可以🙋吗?

Seng Leng

Anonymous said...

🙌夜来香,夜来香。。teng teng teng😂😂

Simon

Anonymous said...

小時候媽媽跟我說, “如果你不讀書, 以候就去作倒糞的工”. 😅

那个年代沒有歧視成份的意識, 不像美國那么多 retrictions. 😬

Swee Hoon

eHeart said...

什麼夜來..?早上倒糞的啊!

現在不能這麼說,會有歧視的成份。米田共是金哦,倒糞的也成百萬富翁..

不管以前現在的父母,他們的目的是為了鼓勵孩子讀書,但也會同時間接把這類工,如清道夫、劳工之類的人被'下等'化了..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