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鼻手術


側睡時,鼻子總會塞,左側睡就會左邊鼻孔塞,要讓左邊鼻孔不塞就轉右側睡,過一會,左鼻孔不塞,可是右鼻孔却塞了,除非平躺睡,但是我不能總是平躺不翻的睡覺,所以每晚鼻塞的現象,不能舒暢的呼吸真是干擾!
不知什麽能耐,我竟能忍了十幾年。
在檳城工作時,我没有去詢問公司醫保的鼻專科福利情況。
拖到我搬來美國,我也才三年前才去看這裡醫保的鼻專科,每次專科看診付US$30。那鼻耳喉醫生是我的前内科醫生介紹,我解釋我的鼻塞情況,那醫生叫我試用噴鼻藥,或試換洗床单枕套的清潔劑,看是否敏感問題,再來看診。我覺得那醫生的馬虎及不是很友善的態度,却步,没再去看診。
又拖至到两個月前換靠近我家醫院的中國人内科醫生(内科門診US$20),很滿意她及驗血、X光醫務人員的友善態度,檢驗費都是醫保。第二次去找她做婦檢後,我要她介紹鼻專科。
第一次去找這Dr. Kest,我解釋完,他穿鏡檢視我的鼻内情況,就很清楚的講解原因給我們知道可以手術切掉一點鼻内的tissue,但先試噴鼻藥三晚,然後停用,如真還是鼻塞,就約做手術。
就這樣安排了做手術,不須付一分錢,手術費是醫保。做好手術我還麻醉沒醒,醫生與Steve説,我的鼻可讓卡車通行了(can drive a truck through now)。
真的很滿意醫生認真以及這家醫院的醫務人員非常友善的態度。還給謝卡,很感恩。
十幾年,終於睡覺呼吸通暢了,真好。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