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價值觀



住在美國,遇到剛認識的華人,都離不開問我這些問題:  
你做什麼工作?
這麼多年沒工作,在家做什麼?
在家煮什麼給先生(洋人),吃什麼?

不同的人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同樣回答給不同的人; 我答的很腐舊,他們聽得很新鮮。
有人問了,我就只好回答,目的是問問談談而已。

有一位聽我回答我不用煮給先生,他一向以來自己烘煮雞肉,她的回應,讓我覺得她的思想很華人傳統:
在家時間怎麼過。” “他結婚了,還得自己煮,他很虧本。” 

當現代的妻子必須有職業?娶老婆,就有如老婆是免費的煮飯鍋?

社會的價值觀有時候真的會影響個人所響往的生活。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