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Conservation


Columbia Bottom Conservation Area


Sunflower fields


這是保護區,是職員種下整地的太陽花給公衆觀賞。


看到幾棵有葉却沒了花,我心想,怎麼會這麼沒公德心的人偷採了花?可能不是,是我多疑吧。


可就在我們去另一片太陽花時,我親眼看到两位女年青人在折花,我很氣惱,在想要不要講她們呢?


只停两秒,我決定對着她們講: 你們不該採這些花。


I saw two adults pick sunflowers, so I said to them: You are not suppose to pick the flowers.


我覺得若我不講出來,我就是'幫手',她們不會有覺悟的心,以後繼續做不正當的事。


至少我為自己負責,講出我該講的話,若她們有慚愧心就會感激人提醒她們做了不對的事,若她們要怨怒我,也沒關係,反正我說了正當的話。


這些太陽花,不是只為了讓人欣賞而已,還供給了很多蜜蜂、蝴蝶生存下去的資源呀!


美美的東西讓人喜愛是正常,愛了要取,也須是正當的。



Fishing area?


Farm field


Field of soybean


Confluence


The Missouri River joins the Mississippi River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ucky you!

Shu

Anonymous said...

i'm curious to know what is their reaction after you said to them?

Boey Kean

eHeart said...

我聽到她跟另一個她說:You are not suppose to pick the flower.
她們離我約5、6步之遥,又我的口音及我是用plug字,可能其中一位聽不清楚,另一位就向她重覆這句話。然後两人低語一下,似乎有些羞恥的走離去了。
基本上這兒的人大多數都很有公德心,友善,禮貌.. 現在知道孟母為什麼要三遷,環境、人與人間的影響,真的很重要。我在這兒學習到很多,常常反省自己,修持,每天都懺愧-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愧。

真會有人怨怒的哦,有人對號入座,也許曾有這類似的行為,不慚愧也罷,還反指責回提醒(他)的人。

Anonymous said...

good
at least they responded positively

Boey Kean

eHeart said...

我平和的講她們後,我覺得有點讚自己勇敢。
通常有較多是亞洲的人行為不好被西方人批評。我這亞洲人敢敢就說出她們不該做的事。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