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8

番茄炒蛋


美國人家園種菜,大多簡單的是番茄,瓜類如 zucchini、squash、cucumber..
我們的隔鄰,他們從部份可收成的採了一袋,剛好見到我,拿過來要我從袋中自取,貪心的两隻手伸去拿了。

我心想,若你要給我東西最好是你自量給,不要讓我自己取,我的貪很難受控!

我從不買番茄,不是很愛,只是有人給我就吃。
看到番茄,我就想起第一次吃的番茄炒蛋... 十多年前,跟朋友去雲南背包遊,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小食店看着菜單,SC 點了番茄炒蛋,結果她說每餐她只要番茄炒蛋就好。


所以每次有人給我番茄,我一定要炒番茄蛋,紀念回味我們同遊之旅。


是先炒番茄,然後打蛋下去?還是炒蛋,然後放番茄?還是..?


哎喲..炒了两個做法,味道一樣啊,就是番茄蛋的味道。
那些 youtube 的厨師就是會做秀…


zucchini 跟黄瓜有些類似。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美丽的回忆......好像是有道菜叫炒青蛙皮的...
这几年多数参与亲子旅游.....与时间赛跑🏃‍♀️……

SC

Anonymous said...

Steve有吃蕃茄抄蛋吗?蕃茄是很好的蔬菜水果。
还有那个是黄瓜嗎?要Steve 多吃一些蔬菜
告诉他都吃一点絲瓜Zuccini。

Shu

eHeart said...

我不記得了,只記得看到菜單都不知道要點什麼好,然後大家都很喜歡番茄炒蛋..
要不要再一起去其它地方旅遊?

要老虎吃素很難呀

Anonymous said...

nice organic fresh vegetables.

Boey Kean

Anonymous said...

在中國旅行(背包遊),我們大數也吃蕃茄炒蛋。反而回來馬來西亞,卻很少吃

Beng Hoon

Anonymous said...

這個的煮法也不對。
youtube廚師教的煮出來都不是這樣的。你要把蛋打在碗中攪了,才淋在炒着的蕃茄,而且蕃茄是切小塊狀的。
你這樣的煮法,還蛋,蕃茄還蕃茄,都不是蕃茄炒蛋。

Choo Choo

eHeart said...

幾時有再背包遊?邀我呀!

這是蛋炒蕃茄。總之蕃茄炒蛋或蛋炒蕃茄,味道一樣啦。我不做秀,蛋打在鍋攪,炒好了,平底鍋就是盘,我一個人吃,就省水不洗多多的碗盘咯。

Anonymous said...

番茄🍅切小块状,和蛋一起搅和。接下来,就和煎蛋🍳一样。 🤣

And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