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8

後果代價


相公望向窗外說,一隻羅賓鳥在吃著黑莓。
我喃喃自語,要不要去趕走牠呢?

這是牠們的食物,沒錯,但要去找野生的,大地自有提供免費的午餐。

這是'我'家園'我'種的,是'我'的,是'我'的,沒有'無我'?
為了防你們,我用以前僅有留下的舊網蓋着,沒完全蓋到全部黑莓,就供一些給你們吃吧。
你們吃完沒蓋的,接下來就找網的漏洞...

不管是人是動物,找吃就要正當努力付出,'偷'吃是會有後果代價的。
要知道因果,即使你們不信佛教,也不要以為沒守戒 ~ 不刹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語、不飲用麻醉毒品..
就以為不會受果報,不知者無罪?
因果比電腦更厲害記錄計算!

不要以為沒有輪迴,也不要羡慕鳥、狗…,想來世做鳥,很自由。
因緣果報,是會記載牽引去受報…


黑莓是自家園的沒噴農藥,不是很甜,不過能吃到自己家園的,總覺得特别高興。但就是爭不過動物,牠們搶吃的速度比我快。
你看,很多的商人為了利益,就是用各種農藥或其它防範,使農作物得以收成,最後人類吃了加料的東西。
循環呀循環,所有東西都有'毒'了,水源空氣也不淨了… 壞菌也強了,病越來越難治療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e careful with those plastic netting! Many years ago, I used that to protect my crop. Unfortunately, there was a bird trapped in the net. Since then, I reluctant to use the plastic netting again. In my yard, I have many fruits that animals like to eat. My principal is, if I can't protect my crop with a safe method; without hurting other creatures, everyone is welcome to share my crop. After all, sharing makes us happy! 🙂

Shu_Lin

eHeart said...

我有時是借題發揮!
知道您很偉大菩薩心,我是很小人有私心。

Anonymous said...

Wow,my favourite

Soo

Anonymous said...

写得真好👍

Been Ting

Anonymous said...

在附近掛一個喂鳥的工具,把鸟哄到一边吃鳥食。

Shu

Anonymous said...

有没有很想念马来西亚?连只鸟飞过都没有,只有剩下麻雀乌鸦,也不吃果子。
我家前面有红毛丹树,只有蚂蚁来bong chan.....
那都全盖网吧!看来所谓的努力应该是包括盖网这个部分的。咯咯咯。。

Hannah

eHeart said...

不是不吃,是沒人種果子。

鳥及其他動物都不聽人哄呀,旁邊沒蓋網的葡萄都给牠們吃光了。

沒轉全黑成熟,動物就來吃了,不蓋網的話,我根本'搶'不到吃。

如果你正當努力也做了防範,還是有其他動物來'偷'吃了,你會…?

Anonymous said...

I think that every person has a loving heart as long as he/she has a chance looking at other creatures' eyes.

Shu-Lin

Anonymous said...

马来西亚的气候可以种黑莓吗?流口水了。

Hannah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