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6

煮薑要刮掉皮


我一向以來煮薑一定刮掉皮,雖然是多工了。總是覺得若只是洗洗,連皮一起煮,可能洗不乾淨,我是單純的指外皮碰觸到的骯髒,洗沒脫。

沒想到前些天在綱上讀到如何在家自種薑時,才知道市場上的薑(或其它食物)都被噴了阻止成長劑 (growth retardant),意思是說阻止薑發芽。難怪有時一些薑留了許久,都乾巴巴,不見生芽。
我嘗試去查查,什麼是'阻止成長劑',還有'調節成長劑'(growth regulator)?他們認不認識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認識那些化學品。

總之,我要說的是,除非那食物是有機產品,為了安心,還是刮掉皮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me for potato, sweet potato & garlic in the stores.

Suria

eHeart said...

Yeah, that's bad, everything has chemical, almost.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