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21

花旦



 上次我說:敬請留意下位朋友將會粉墨登場。
讓你們久等了嗎?
來了,來了!
秀菁說 :好玩是好玩,但我心里總是有個結,因為我們只是對嘴演,沒有樂隊,當然不是專業,這點很不好意思。
其實,檳榔嶼潮州會館在6、70年代是有一群彈潮樂唱演潮劇的愛好者,成立了潮青儒樂團,當時我二姐是演少年角色,我很小但還記得跟媽媽去韓江學校捧場看二姐演《三哭殿》、《井邊會》、《回書》等,他們是真材實料如潮州大戲演奏。
可惜這團散了很久。至到多年以後,我聽二姐說有人想教潮劇。
我想起秀菁可能有興趣,就介紹她去參加。因有一次我曾去看潮州大戲時遇到她,原來秀菁比我更喜歡潮州大戲,所以她興致勃勃的去潮州會館參加。
我二姐升級演青衣,而她演小生《回書》,因沒能組樂隊,只能播CD對嘴演。
過後秀菁反邀我加入演小生,她升級演花旦。當時負責人請了泰國戲班娥姐來指導幾次。
接着都是我們自己練習演及彩臉妝。
粉墨登場演了《鐵弓緣》一見鐘情喜趣故事的折子戲多次,彩妝及演做都越來越有進步,雖然只是對嘴演,但我還是覺得有些成就感,我們都很認真努力合作,尤其秀菁的人緣又好。
(另外,之前我曾與秀菁一起去旅遊,有一段深刻的印象,感受到她是位有情有義的朋友。)
可惜過後我搬住美國,很多活動都不能參加了。
很懷念那些年的粉墨登場啊!

----------------------------------

秀菁 Facebook:

来看小生排戏 lor !
Sin E Lk 、没有舞台经验,没有基础、却在潮剧前辈娥姐的教导下、在槟城庙会演得有板有眼!💪
你回来找潮藝館 (Teochew Puppet & Opera House)05老师继续学习、一定更上一层楼!
练习地点:同善堂 (2006)
Sweet memory.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