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18

Life is eating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
修行每天都得修行,吃喝每天也更得吃喝。
不吃喝的話,活不過十天,那就好好修行吃喝吧!玩樂例外

為所欲為,有什麽就放什麼。這個我常煮。
有機番薯,紅腰豆,薑,龍眼乾,葡萄乾,紅棗,山楂,枸杞,atap,chia seed… 哦,十全。
不放糖的糖水。


吃飯咯。。
噢!我沒煮飯,只炒一鍋菜。
有機的菜花、豆腐、黑木耳,及茶花菇和竹笙。
吃菜咯。


在這,想吃什麽就得自己煮。
不用豆薯/沙葛(bangkuang),我冰橱還有有機的紫、橙、黄胡蘿蔔,豆腐,蛋。又有蟹肉。真夠料。午餐吃它8券。晚餐就吃6卷好了。


網絡曾流傳用微波爐的食物,吃了會致癌.. 

在馬來西亞,不是很多人用微波爐,我就沒用過,但在美國,幾乎每户人家都有微波爐。我第一次看相公用時,才知道它這麼方便。

前天炒了一大鍋有機的麵、胡蘿蔔、花椰菜、杏鮑菇、蛋,及素熱狗。
今天不用煮了,用微波爐两分鐘加熱就好。

可是不知那個家伙在網絡講它不好…
相公說那是不真實的,無知,不要什麽都信!
我有找谷哥,看了两個網頁,一個講不是致癌的因素https://www.cancer.org/cancer/cancer-causes/radiation-exposure/radiofrequency-radiation.html,一個講可能會https://thetruthaboutcancer.com/are-microwaves-safe/,順便跟你們分享。

要信誰啊?


什麼瓜?
買了两星期,今天才想到要吃它。
意大利麵瓜


刀子進去,拨不出,很硬哦!
這是要怎麼煮的呢?
哎喲,問谷哥去。

東方人的食物都是水煮、炒的,我還想拿來炒,原來這瓜適合用 oven 烤爐。
意大利麵瓜咯!西方人食物的烤法。

相公煮他的食物~雞肉,就是用烤爐。
對了,有人問我:你煮什麼給他吃?
他不吃我的食物;我不吃他的食物。他煮他的;我煮我的。
剛開始我是有試炒雞肉及煮肉骨茶,他給臉吃了。但接着,他就顯得很無奈的吃。明了嗎?我很 senang,不用愁煮什麼給他吃。


即然用烤爐,那還可以烤什麼?
我有杏鮑菇,曾在FB看過有人用烤的,說吃起來很像肉。
猴菇調味料好,就一起烤。
刮出一條條意大利麵
烤了的杏鮑菇,調味汁流出來,把它淋在意大利麵瓜…
西餐?
有點像吃西餐。


什麼意大利麵瓜,我亂來的。
Spaghetti squash 中文是意粉南瓜。
有點像冬粉,我加了有機的花椰菜、Bella蘑菇、蛋,及放一些九層塔,炒來吃。
像不像炒冬粉咧?


冰橱還有螃蟹肉,想到魚翅的煮法,我喜歡吃糊糊的湯,就煮麵線糊吧!
有機的喬麥麵、紫胡蘿蔔、木耳、蘑菇,及蟹肉,打一粒蛋花。
淋上蒜油和黑醋。我吃醋,一點點。
哇..好好吃!

會打麻將的人,是不是喜歡食胡?


相公問我,要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我說,隨你喜歡。
他說,你有得選擇。
Coffee lah.


其實,來來去去就是 coffee 或 Chambord raspberry / chocolate。
我說,durian。Steve一定不要做!


這算是麻婆豆腐嗎?
不是?那就叫麻公豆腐咯!
通常我這人很 chin cai(隨便),一個人吃,平底鍋就直接當大盤,炒好就吃。
哎喲…燙到舌頭!豆腐還很燒。
少洗一個盤,省洗碗液又省水。

朋友,不要担心,我煮給朋友的食物,試味道都會另用湯匙碗碟… 我很注重衛生。


相公聞到很酸的味道。
沒錯,我在煮 asam laksa,這醬很酸。
太酸(或太咸),不合我口味,只好加一些糖。
少了一些材料,當然味道比不上在檳城街邊檔口賣的,身在美國,能吃到有一點像家鄉味的麵食,解一點念食瘾,就好咯!

從檳城帶回的醬料之一。


一點的生蒜,就滿嘴蒜味,幸好我一人在家,沒人靠近我。
吃滷麵就是要放生蒜,整碗 loh mee 的味道就提昇起來。
滷肉是朋友給的,很好味,就是因為有滷肉,讓我有機會聯想煮 loh mee。


要吃到見底,才能看到驚喜..


我承該我很無聊,一直貼照寫一些有的沒的…
也不知是為了自己要有存在感,還是真的要與親友分享樂趣?
也不知是為了自己要生活平衡,還是真的要與社群保持聯系?
也不知幾個人在看,費時拍照貼照更費時寫文,沒稿費,鼓勵給 like 或 comment 的人也不多。

我想,有些看 Facebook 的人都是無聊的,有時間就在 Facebook 遊,哈哈,我是在說我自己。我喜歡看那些寫他/她自己感想、情感、趣事、社論等的好文.. 讓我覺得無聊的生活有點激蕩。
所以說,寫好文是一種供獻、布施哦!你說對嗎?

不好意思,我的貼文不好,不僅不好,還要問世界上最無聊的謎題:
猜我要煮什麽?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

Cindy

Anonymous said...

无聊

K.k.

Anonymous said...

wow, 流口水哦!

Boey Kean

Anonymous said...

很好吃喔

Shu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真的要去做這個硏究,我會比較用微波爐比較用瓦斯爐煮出之同樣食物 何煮比較為致癌物。第一個問題是 : 現代硏究中什麼是致癌物呢?

Hoe Peng

Anonymous said...

十多年耒我用微波|卢做半熟蛋,每天喔!☺

Simon

Anonymous said...

我也时常用微波卢加熱.食物吃又方便😀

Phaik Choo

Anonymous said...

I’ve seen people never used microwave had cancer too. I guess there are way too many factors that cause cancer.

Swee Hoon

Anonymous said...

I quit using a microwave many years ago. From what I understand is that microwave denatures the food, this makes nutrients unavailable for body to use. After all, I am not in a big hurry to cook anything. My stove and slow cooker are my best friends if I need to use them. Most of the time, I prefer not to heat my food as long as they can be enjoyed in their natural state.

I have eaten all kinds of winter squash. Among all of them, I like kobocha squash the best, butternut squash second. The reason is because of their sweetness and the texture. Most winter squash are not sweet enough for me and many of them are watery, hence you need to season them well, so they become palatable. As far as kobocha and butternut squash, I can eat them plain out of the steamer without anything else. Thank you for offering me the seeds!

Live in the moment. As long as we enjoy doing what we do every moment, that is the point of living in my opinion. As far as how many people respond, it is not important. I always enjoy reading your post, that's how I get to know you.

Shu-Lin

Anonymous said...

中華餐飲文明的高度西方人無法參悟的。馬可波羅當年去中國才發現水蒸氣能把東西弄熟。

大忠

Anonymous said...

喜欢酸辣汤
我不喜欢糊状食物。
哈哈! 我也喜欢咖啡味的!

Seng Leng

eHeart said...

This batch of ice cream is actually cocoa+espresso, rather than plain coffee flavor. Cocoa with Chambord (black raspberry liqueur) is the best though. :-)

Steve

Anonymous said...

很幸福。。。。。

Layhua

Anonymous said...

大厨

Amy

Anonymous said...

煮菜

Lilian

eHeart said...

為了生存而已,哈哈..
Thanks for reading.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