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15

米生蟲


兩包米吃了一年還吃不完,可見我不是飯桶吧!
要出門一個半月,想想不知米會不會生蟲?不如放進冰箱,可能就沒這麼快生蟲吧!

我跟Steve說:米存太久會生蟲,我把兩包米放進冰箱了。
Steve說:蟲才會生蟲,米那會生蟲。一定是有蟲在裡面生卵,才會有蟲。
我試著解釋:你沒吃米飯的一定不知道。華人的家庭都買大包的米,放在桶蓋著,蟲不能進去,但存一段時間後,米就會生蟲了。不知怎樣,米就是會生蟲,很奇怪。
他說:不可能,我查查看。。。是一種很小很小的蟲卵,肉眼難看到,跟著米一起,卵成熟就變蟲了。可以冰凍一星期,卵就會凍死,不會生蟲了。

原來是這樣呀!

吃米不知米。。。蟲!
我是不是很笨?還說不是飯桶!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活到老学到老

Soo

Anonymous said...

Wholefoods do sell rice in loose, you might want to consider if not taking so much rice. They hv lots of variety too!

Swee Hoon

Anonymous said...

米蟲卵又從哪裡來

Choo Choo

Anonymous said...

我经常买小包装。即使稍贵, 也不需要收太长时间...

Shermain

eHeart said...

蟲卵也許在稻稈, 但跟著米來

Anonymous said...

Place dried chillies. It won't happen de

Chew Jett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