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一天內得知兩位善者永別


    
我來到美國還能親近到法師,一位比丘及兩位姐妹的比丘尼,尤其是三位出生自馬來西亞,倍增親切。
每次到佛寺見到空幻法師都是笑臉迎人,和善,慈祥。而且是佛寺的主廚。有一次,我做了黃梨酥去供養,法師說很久沒吃到了,向我多拿了兩塊。

去年聽說法師被珍斷癌症,我很傷感。
照片是在今年中,見到法師(左)似乎治療有些起色,我很欣喜的希望法師痊愈。

想不到,法師的癌細胞擴散至腦部。


當我參加一工作坊,你也是去上這工作坊時及你任職於輔導中心,我們再相遇,我很驚訝,你竟然修學輔導了。

之前,我第一次見到你時,對你印象深刻。那時是,我和輔導義工同伴應邀去馬大的佛教會禪修營給一項活動。我是在你的那組,活動完後的組員分享時,你的分享讓我有點不能釋懷,大意是,你不認為輔導有效果,佛法才是最究竟的。
不被認同,我也沒有解釋。
過後,我跟同伴秀秀說起這點,秀秀對我說,她認識你,麗真,你的人是無惡意的。

過了幾年,工作坊及輔導中心再遇見你時,我的記憶特好,可能你不記得我,我還記得你及分享的話,當然很好奇你為什麼選擇修學輔導,跟你說起那段往事。你說因為一些事讓你改變了觀念。
雖然我也是認為佛法才是究竟,但人在面對煩惱時,輔導是有效能助人處理的。你認同了,我也沒有多加解釋。

接著你一直是禪修和輔導工作並行。

這張照片,是我結婚時,美麗的伴娘。

對不起,沒得到同意就放上照片,我想兩位都是灑脫的,一定不會介意。

願兩位善者,即使我們在不同時空,也持續修証究竟解脫。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