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新年黃梨酥卷、圍爐

為了感染一點農歷新年的氣氛,我要Steve和我一起做做馬來西亞的華人新年糕我們做了黃梨酥卷(Pineapple Nastar Roll)。第一次試做,分為四天做完,因為煮好的黃梨醬的量,不知是要配幾多的麵粉團,第一天煮黃梨醬,第二、三、四天做麵粉團及烘烤,才終於用完黃梨醬。做好後很滿意又好吃,送一些給朋友吃,感受歡樂。

美國中部的MissouriSt. Louis市的農歷新年似乎並没什麼人慶祝,不像一般(至少馬來西亞的華人)是很注重在自己家人團聚吃團圓飯,因為這兒没有農歷新年假期,有些在美國住久了的已不把它當是節日了。

我很想念與馬來西亞檳城家人吃火鍋圍爐的情景還好這里有佛光山寺有給信徒一起除夕圍爐及辭歲普佛。我和先生就到那去吃素食火鍋及拜願


初一適逢星期天,我和先生到美中佛教會,那兒是例常每星期天都有靜坐及開示的。初一這天顯得比平時多人,繼如法師用英語開示,應農歷新年而講十二生肖。過後誦懺文及諗八十八佛等

那兒星期天也例常有供素食午餐,年初一特加了火鍋我們帶了一些黃梨酥卷和大家分享,空幻法師(馬來西亞人)說她很久没吃過這黃梨酥卷了,她很喜歡,我很高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Xin Ee and Steve!

- Beng San, Boey Kean and 2 kids

eHeart said...

Beng San,Boey Kean, Zhe Lin and Zhe Wei:
Happy Tiger Year!
May all of you be well and happ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