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19

Malaysia trip


A trip from Nov 27, 2018 - Jan 17, 2019
Oh o... The water is frosting and couldn't serve coffee on the plane... to Chicago. 
I bought coffee before boarding, I asked them to fill in my thermos.
Chicago airport, cold, colder..
The flights delay a little bit..
熱熱的馬來西亞,我要來了。
你們快唱:我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


感受朋友SW & TK 的温馨。感恩。


City Mall, 謝謝 CH Chew 抽空來聚


自己去参觀鄉音館
走進去,看到張吉安就坐在那,我向前跟他打招呼,對他說:我慕名而來,可以上樓参觀嗎?
他說可以。
我参觀後,又對他說:謝謝你的付出,做得很好。


吃完晚餐,到pasar malam (night market) 逛一下。夜市是有賣菜、肉的..
吃飽了就不看那兒賣吃的東西了,唯獨榴槤..我不放過。盒子内的是貓山王。


After Kajang satay, then tp Restaurant Basil Leaves
雖然CH and TK他們認識但從沒聚,我說,就是托我的緣咯,才有聚會

  
希望之谷故事館
獲得林連玉精神奬的希望之谷故事館館長陳彥妮,想不到她星期天也得做工,親自為我們講述。
謝謝Eannee多年努力付出,做得真棒。
Mong Lan 知道我約了彦妮,特地來跟我見一見。彦妮説,我們三位認識了20年,是老朋友了。

接着Philip帶我們去院區看看…
午餐去彦妮介紹的鮮味館,好吃。謝謝 Boon Kooi Cha & Harmonious Yeoh


Sekinchan trip 來得是時候,稻草有青有黃.. 上廟的塔,望向稻田的顏色很有層次感。
謝謝 Boon Kooi Cha & Harmonious Yeoh


吃了晚餐后,我提議再去吃榴槤,不然明天去禪修,就要忍20天后才有得吃了。TK帶我去吃猫山王的.. 太好吃了,温柔的吸取享受每一口。


4-12/12 的靜七完成 
腿可以鬆懈一下
感謝Doreen Sc Bong 在我禪十未開始前特地抽空來聚。

又開始禪修十天
看到有位參加者李心潔的名字

朋友Choo Choo及Hooi Choo 一起參加禪十,她們都很精進。
有跟明星李心潔自拍照片,但没問她可貼出嗎,所以就不貼了。

打坐出靜後,腿埋怨心。
腿嚷着:你要解脱,關我什麼事呀?折騰死我了!
心回應:你不是腿,你是脚。
腿只好說:是是是,我是脚,我好辛苦啊!
心又說:你不是脚,你是心。
。。。。。


Christmas Eve at Christy's cousin house. I enjoyed their Christmas songs.


好山好水 Art Exhibition at Metta Lodge, Balik Pulau. 
原本純粹只是早上要去見見KK及真庭,KK告訴我下午两點有音樂會。讓我們有眼福又有耳福。


回來我一定去理髮,去年亂進這家理髮店。特地再來,老板理髮師讚我的髮黑白參得很好看。她細心修剪,RM10而已,我於心不忍,所以又給她tips


在 pasar 看到榴槤,有3粒是吊起來賣的,我買了一粒。


二姐建議做菜粿,潮州人最愛。。
三姐妹動工起來
我的两位姐姐是高手
我只能做雜工。


真的是美好的時光。
20多年前我們有緣在心理輔導中心當義工,成為朋友,我們都經常有坦然内心分享的活動。
自從各有各忙的..已好久好久沒這樣的活動了。
 
這次我主動的提出聚會,每個人都分享自己這些年的經歷及新一年的展望,互相祝福。
謝謝你們。


2018最後一天及2019第一天在法寶山的禪修營。
很特別的是新舊年的交接,開恩師父引領我們每個人,為新的一年扣鐘,願大家:
聞鐘聲
煩惱輕
智慧長
菩提生
離地獄
出火坑
願成佛
度眾生


SD 分享她為什麼反對檳州政府建LRT,讓我更了解原來情况如此糟。


SP Ong 分享她忙於自己的生意,工作時間長但做得很好。


SP Chew 分享她姓周橋的家不做民宿,改做姓氏橋故事劇場。


每次回來我聯系月麗,她與她的丈夫都很熱情的來聚一聚。他們分享他們為死人服務的事業,我分享我曾在美國做臨終關懷義工(Hospice volunteer) 的情况。
(*照片由月麗提供) 真的,我也很感謝相聚。


早早就乘渡輪到檳城
正好看到日出。


坐巴士時,一位老婦走上梯階的座位,前面老婦問她,為什麼不坐那兒(供不方便人士)?
她回說,坐過一次被噴跌在地!
巴士給不方便人士的座位是危險的座位,沒做安全設施。


謝謝SD邀請我與她及先生两個女兒,一起去上三小時的陶藝。
在浮羅 Sila Studio。


過後,我們去豆蔻廠。


中學同學聚餐在ReSpa,可以Spa,按摩,自助餐,卡拉OK..
我選擇Balinese Massage 全身按摩,非常爽快。
有幾位做Spa,其他自助餐吃不停。
然後他們要卡拉OK時,我因有另一聚會,趕快走人..

等巴士要去另一個地點,又得轉巴士,等了很久,終於坐在巴士要到時,她們訊息我:我們回了。主角沒來。
真不好意思。

檳城的巴士系統實在不理想,我的經驗有等了45分鐘之久的,有半小時的。。
在巴士站及巴士上,遊客找人問.. 我遇到我一定主動幫他們…


謝謝 SD Abhaya 告訴我這間在發林Klinik Kesihatan 政府的牙醫,不用appointment 預約。我直接進去,先驗血壓,付RM1,又不是很多人,等幾個號,很快就可見牙醫,檢查後,一次只能補一顆牙。補一小洞好後,付RM2,便宜得不得了。
那些牙醫應該都是新任的,都很年輕有禮貌,很不錯。

我去這牙科三次,每次都不同的青年牙醫,第一次是女華人做檢查仔細告訴我情况及須要補两支牙。第二次是女馬來人替我補一支小洞的牙,補好后,她的態度禮貌問我覺得補的地方ok嗎。前两次的牙醫助手都不錯。
第三次是另一位女馬來人看了我另一支說我要補的牙,她竟說不用補,若補的話也不會牢….她的两個女馬來人助手,無所事事的在聊及在滑手機。我二姐很多年沒洗牙,跟我同去要去洗牙,也是遇到這牙醫,她説牙齒好好,不用洗。我覺得很奇怪,私人牙醫都是建議半年洗一次的啊!


二姐想在我回美國前,又再做菜粿,她準備了材料…
大姐說我看到菜粿,像看到榴槤,一定要買來吃…
剛好今天我和大姐都各有約,早晨5點,三姐妹就起身動手了…
大姐一直說這次菜粿皮太軟,做得很難看,不要拍照貼上面書..
我不理,重點是我很珍惜跟姐姐一起的時光,雖然菜粿不美,但却好吃得不得了,還有濃濃的親情味..


我和朋友月麗去做頌鉢療程。鉢音震動身體感覺很好。


 我在Tanjong Tokong上103巴士,(在北海碼頭搭605巴士時也是)司機直接向乘客收錢,通常是自己要投錢進箱的,不過他們是有印出收據。

這照片是要给你们看,我上車後,已沒空座位。我見一位老者站着,但特別座位是坐着三個青年。
我問老者:您要坐嗎?我要他們讓位給您。
他摇摇頭:不要,我吃飽飽,想站一下。
然後他指梯階上的座位說:這個ang mo(洋人)要給我坐,我說不要。
我點點頭,他就跟我聊起來…住那里…美國現在很冷嗎...容易找工作嗎.. 我們聊到有座位坐時,他還是不坐。



有幾天早出晚歸,我來往北海檳島搭渡輪..晚上時我就要注意時間。
有一次遲了三分鐘,就要等一小時的下一班10:40pm渡輪…
有两、三次要用跑的追船..在他關鐵欄前上渡輪,遲一點點就是跟'等'相伴…


這張照片是用我的手機拍。
翠麗說,用 Sam Chin的手機拍,有美圖的。
果然,把我們拍得這麼美。我問,可以讓我post在面書嗎?她回說,當然可以,這麼美不post太可惜了:)
我再看看我手機拍的沒有美圖都這麽美,可見我們真的很美
謝謝您們為我方便着想而特地來北海相聚,很感動。每次的見面,我都覺得很美好。


Ruey 說他媽即我三嫂要煮laksa給我吃..
我今早要來幫手摘薄荷,三嫂說昨天就摘好薄荷及開始煮laksa湯,隔天才夠味。這些工夫都得花時間準備的..
三次朋友各别載我去浮羅,都不約而同去聞名的那間laksa,我不覺得好吃,更比不三嫂的laksa,三嫂煮的不僅好吃,一塊塊的魚肉又很多,真材實料。

我以前住跟三哥一家人時,我都超喜歡三嫂煮的菜,樣樣都好吃,我們很有口福。


走走斗母宮夜市吃小食
看到琳瑯滿目的餅干,很吸引我...
大約六、七歲的小女孩應該是檔主的女兒,問我:要try(試吃)嗎?
我說:好。就吃一小塊。
另一男孩大小女孩两、三歲,應該是她哥哥,問我:小姐,要買什麼?
小女孩即刻說:你做麼叫她小姐?
我故意反問小女孩:Huh..那要叫我什麽?
另一男孩大小女孩一、两歲的說:叫 aunty。
小女孩小聲的說:你老了,白頭髮了,要叫你 aunty。
最大的男孩趕快對她說:不可以說人老。
我說:我的頭髮是染的,highlight的。
她傻傻可愛的看着我,好像不知道我再說什麼。
我很不好意思,騙不了小孩,看我大姐已買了餅離開,也趁着趕快離開。
老還不認老,很慚悔,沒坦誠跟她說,對,叫我aunty是對的。
我侄兒侄女外甥們的兒女,都叫我姑婆、老姨了,還不認老嗎?


有些朋友不用認識很久,却能感受到已深交的親切。
Thanks a lot Hoe Peng & his wife for the arrangement of 2 days 1 night trip.
Bukit Tinggi 法國村


Janda Baik


文冬的天然温泉
Hot Spring in Bentong


In Chicago airport waiting flight back home.
I brought my thermos to McDonald. My purpose is I don't want to waste a cup - one more trash for our planet.
在芝加哥機埸,我為要節省才用一次過即丢的杯,所以我用我的温水瓶買咖啡喝。
Me: Can I use my thermos for cappuccino?
Staff: No, you can pour to thermos by yourself.

I was not happy, so I went to Starbucks, ask the same question.
Staff said yes.
So I paid. 
After that I saw them using their cup making coffee then pour to my thermos, and throw away the cup with cardboard.

Ah, what's the different?
結果還是沒有讓人類省下少用一個紙卡杯。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