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8

自己負責


風很大,我們開車尾門,要把買了的東西放進去,門一開,一個空膠袋飛出來,在停車塲地上飄。我走去要拾回,更大的風,它又飛遠,我跑了幾步要追,但越飛越遠。
我只好上車,要相公駕車去那膠袋的方向,但他不要,駕回家的方向... 在車上跟他爭執,要他駕回去我要拾回膠袋,他還是不肯,他認為市政工人會拾,我說不,須為自己負責任。五分鐘到家了。
我自己駕車再去那停車塲,繞了四圈,不見踪影。
我只好這麼想…膠袋撲在某人身上,被拾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別太挚着

Simon

Anonymous said...

好公民。还是大马公民吗?会回冢投票?

Lay Hoong

eHeart said...

有些事是要执着的…如一定要吃、喝、拉、睡,呼吸..
我能做好就做好,不能做好,至少也不破壞..

Anonymous said...

來回車子的汽油,也要考慮一下喔!

TaiLing

eHeart said...

您以為我捨不得失去一個膠袋嗎?我的重點是要拾回垃圾,垃圾不值一分,怎能跟汽油比?雖然我不是故意丢垃圾但我有責任要拾回。

Anonymous said...

自己做事,自己承擔,擇善固執非常好👍!
只要有這份心,自己也盡力了!找不回就算了!塑膠袋自有它自已的因緣去處,就不要掛念了!

TaiLing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