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17

胡蘿蔔糕粥

 

胡蘿蔔糕粥?你有聽過或吃過嗎?
來來來,教你煑。


首先就是自己在網上找了做蘿蔔糕的食譜,我是用有機紫色胡蘿蔔代替白蘿蔔,自攪有機糙米代替在來米。


因我覺得那食譜的份量太多,所以材料都減半,就是'故意忘記'水,没減半。


蒸了一句鐘多的糕,切块時,就是軟軟的。
不要按我的教法,我知道你不會這麼傻。
幾個月前我已做過,不會這麽軟的,心裡嘀咕這食譜不靠譜,想在食譜做記錄留意水的份量。
叮… 我忘了水減半!
口觸味覺都有記憶,一咬蒸糕,不像之前的經驗咬感,雖然味道好但就是不想再吃。


要煎蘿蔔糕,煎成糊糊一團,口感不同,難吃得很,配一些東西才勉強吃下。
還有一盤,如何是好?


不如拿糕來煑成粥。。加一些料,打一粒蛋,撒胡椒,姜,最後淋上麻油。
呼呼... 好吃得要飛起!
幸好有地心吸力。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