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6

華僑


最近從朋友認識到一位印尼華僑,她才嫁來美國两年,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人,感覺有點相近。我們可以講福建話(她能講但不會寫及看中文),類似的食物,還有身在不同民族的國度。

她講起她的護照有名但沒姓,雖然她知道她的中文姓名,可是因為早期排華,身份證名都不用中文名的并音而是一般民族名,沒報姓,也有些人是隨便報一個姓。我問那很多文件資料都要填姓呢?她說是填,不詳。我無言。
她講起她的國家也是貪污,但現在的政府好些了,他們的首長還說,看看馬國的貪污 ~ 意思是印尼才沒像馬國那樣,現在沒得比了。他們的首長名字,我不詳,可是她却知道馬國的第一號官及夫人的名字。我無言。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