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老太太的樂天心態



我參與慈濟去老人院探訪。
慈濟還有安排呈獻節目。


我坐在這老太太旁邊時,我伸手握她的手打招呼,她發覺我的手泠,两隻手反來握我的手並說:怎麼你的手這麽泠?
我說:我剛在外的泠天氣進來。謝謝你給我温暖。

其實我的雙手雙脚在冬天時都是泠的,不管是在室内多久。
為了表示感謝,而且我的另一隻手也要公平得到温暖,也伸向她的手握着,我們就這樣两雙手握在一起。

她真的握着我的手至到温暖。
我是去探訪要給温馨,她反而是給我温馨的感覺了。

我邀她站起來跟着慈濟人舒展肢體活動,她很樂意活躍跟着做。
過後跟她聊一聊,她愉悦說小兒子每天有來看她,她還有两個兒子及孫子在中國,都有常打電話。

我喜歡這樣開懷樂天心態的老太太,真是值得讓人學習。


Crown center 是很不錯的老人居所,提供各自的住處單位。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