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Ellebracht family reunion in Cincinnati, Ohio


這張照片是參與Ellebracht大家庭聯歡會的人數,我想沒參與的可能有一半人數。嘩,有這麽多家人,三代同堂,其實姓Ellebracht的只有Steve一人。
怎麼說?原來這裡的習俗是女兒嫁了人,身分證就換丈夫的姓。

Steve
已故的父親和爺爺都是單傳,Steve有倆位已故的姑姑,有七位表兄弟姐妹,有倆位姐姐已嫁,當然已不再和他同姓。
為何我沒改姓呢?原因是當我一來到美國急著早一點申請到居留證,填申請單都按照我的出生紙及護照姓名呈上,
Steve在如何換姓的程序一無所知,也不介意我姓什麼。所以我就保留華族的習俗,身分證用父姓,除非有一天心血來潮去換夫姓的證件,或等到那一天我的墓碑才放上夫姓。
哎,怎麼說了這麼多,還是得說回大家庭聯歡會。這次的興起應是今年
Steve母親的喪禮後,Steve的大姐及姐夫就提議夏天選一週末到他們家聚會。


我們的MissouriSt Louis城市到他們的OhioCincinnati城市,駕車約5小時半。
星期四去,星期天回。


在那期間孩子們去遊樂場或兒童博物館。


我們到花園,IKEAJungle Jim商場,還有去看一項紙皮製作的划舟賽。


紙皮划舟賽真有趣,


紙皮舟若做得不好,不僅划不來,


人還會下水。



一晚在Steve大姐及姐夫家聚餐


遊戲


玩牌。


一晚在Steve表姐及女兒租的一渡假村木屋聚餐



大人小孩水槍、水球戰


及慶七月聖誕,想不到還有
Steve表姐的準女婿扮聖誕老人。


玩得真盡興。


另一表姐及女兒,他們說住camp(帳棚),回家路上遇到他們,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帳棚是高級的,鋼製,還有冷氣。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