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愿安!


我们终於做了Kuih Kapit,多人喜爱的华人新年饼之一。我们在2008从槟城买了三个模具,那为什么等到这么久今年头才做呀?其实,前几次新年已想做,但我们不能在家里烧炭起火(马来西亚没这限制),而且在冬天屋外起火半天又好像是发疯!我们曾尝试用两种西式饼模电器做过,但都不行。我们如何做到了?猜看
是用烘
烤!
你有耐性想做的话,可参考食镨
http://eheartrecipe.blogspot.com/2011/01/cookie-kuih-kapit.html
原本要早些恭贺你及家人新年安康、吉祥!


只是Steve妈妈的病情没好转,(虽然她很在乎暴露年龄,不过我真钦佩她那美丽的八十七岁精神)已勇战无数病患的她,真的很累了,决定不继续服药治疗。


我们即刻先是一趟去医院探望她,我向敬爱的家婆说I love you。我们已不仅说了无数次,但那一天是最后一次给我的回应,她的喉音已干燥说话困难,还是尽全力很底声说I love you so much。那天也安排转去临终关怀院。


在临终关怀院住了五天,很少醒着也没有喝水,院里的医生通知,她可能只有几小时至几天的生命



我们及Steve两位姐姐在临终关怀院(Steve的姐夫Sandy每天也来陪着)不离的陪她四天三夜
这期间的第一天我们只看到她在被翻另边身时开眼一、两分钟,医生说视神经已不能功用,但听觉会有,我们不时跟她谈话,要她放松安宁。
第二天神父来祈祷,晚间她妹妹电话跟她告别,要她放下去天堂。
第三天
Steve的姐Joan单独与她说出内心的话,完成未处理的心事部分。
最后一天(
2011130日),我想了整晚,可以为她做什么,早上八点我徵求他们的同意让我诵念佛经,两位姐姐的思想都能接纳开放,他们很同意,我拿出钱包的佛像卡,诵我每天的早课,然后回向给她。接近十点,她自己竟张开眼,呼吸急短,到最后一口气,安息。


愿敬爱的家婆往生乐国。

4 comments:

墨鱼 said...

很温馨的临终关怀,好平静的告别方式,很像电影里的画面,值得学习。

eHeart said...

是的。虽然我们失去她,但我们之间温馨的感波是交聚在无形的空间。
那临终关怀院设备得很完善,供食水睡卧冲洗,家人都可日夜陪伴。

简简 said...

我最近在断断续续地读着星云大师主讲的《佛教对临终关怀的看法》(去参观西来寺时拿回来的),觉得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
愿你的家婆永远得到安息。

eHeart said...

简简,thank you. An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