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Italy

我們第一次到歐洲,這次選擇旅行意大利和希臘。第一站抵達羅馬。給我們最大不能忍受的是常要吸二手煙,男男女女抽噴出的煙,空氣照單全收没有任何怨言就這樣我們的意大利旅行無奈的與煙同行。意大利的地方整洁度不算很好,也常見牆上塗鴉

有些地區設置没有關制的水嚨頭流水,有人用水瓶裝水,有人用手盛到口中解渴,你敢喝嗎?在很口渴又舍不得買1.50-2歐元的小瓶裝水時,我喝了幾口


我們也嚐了各類的意大利咖啡、cappucciocappuccinomarocchinoespresso,好喝。

意大利到處可吃到pizza,吃了不少味道及口感不同的pizza,讓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第一次在羅馬無意中買到的,怎麼說無意中?我那天肚子突然不舒服,那是需要廁所的訊息,我急得很,連 進幾間旅店希望即見廁所可直沖進去,但先見到的是接應員櫃台,只好趕快出來,又衝過馬路,Steve已被我拋在後頭,最後我進了一家餐食店,我厚臉皮說我先要去廁所緊張時刻後鬆馳出來了我看了看食店所賣的食物,要了一塊pizza,原來是稱重量計錢的。我付了錢走出店,見到Steve站在不遠處,他問我到底進去那一間,因為路上的車輛多他没跟得上我過馬路,當他過了馬路,已失去我的蹤影,我說我買了pizza

很有趣的是旅店的廁所有兩個馬桶,一個供解放,一個清洗你的解放出口。


意大利人大多不識講英語,若找不到資料詢問站,不如找問會說英語的遊客吧,這是我的經驗。

Florence火車站蠻大,很多站臺,我們不知那輛沿途停Pisa(參觀斜塔的火車站),問火車資料詢問站的人員那輛去Pisa,他回答,“I don’t know.” 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嗎?不可能,他連看都不看我手上的火車票。可能他被前一位詢問者搞起情緒了我們走來走去又問了在等火車的人,但對方不會英語,有位工作人員聽到吧,對我們手比六,6號站臺。

FlorenceVenice的火車,我們查看行程板上的站臺,就站着等,火車到站,站臺營幕上的地點站是Napoli,我們不敢上去,過了十幾分鐘後,營幕上的地點站換成是: Venice S.L. 急急走上火車廂去找我們的座位。咦,我們的座位已有人坐了咧,我對她們說這是我們票上註明的座位號,她們莫明其妙站起來讓給我們,我坐下後覺得不妥,問右邊座位的人,看他似是意大利人,“Venice S. L. ” “Napoli我趕快說sorry就和Steve衝出去。到Venice S. L的火車改在另一站臺!真是的,上錯火車可不妙啦,怎麼這火車站如此混亂?啊不能說火車站,應該是系統及人為的混亂。


最后一天在Milan的城堡内公園拍照,我聽到熟悉的檳城福建話,尋聲看到一男二女,我向他們問說,Penang lang(檳城人)? Si la(是啦)!哈哈,即使不認識,在外國遇到家鄉的人,至少也得談上幾句嘛!
意大利名勝有不少,只是我的好感不知落在那一處。

No comments:

Google